影视产业研究所


    影视产业研究所是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专门从事电影与电视艺术及产业的研究机构。

    影视产业研究所的宗旨和基本任务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团结校内外从事影视产业发展研究和实践的各界人士,围绕中国影视产业改革与发展两大主题,通过开展校内外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调查研究和经验推广,业务培训和咨询服务,立足安徽,为推动影视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强省服务。

    影视产业研究所所长由王纲副教授担任。王纲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安徽电影电视评论学会理事,曾任CCTV6《佳片有约》栏目特邀嘉宾,《大众电影》等报刊杂志专栏作者,出版过《未将往事付烟云》和《张爱玲的光影空间》等电影书籍,多次代表安徽省参加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曾在《当代电影》、《中国电视》和《北京电影学院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过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科研论文竞赛一等奖、安徽财经大学教学竞赛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