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影视产业研究所

崔光丽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09     访问次数: 10

    20201030日,四川川剧剧院的崔光丽教授亲临我所,为师生开展关于“古典剧目传承”的专题讲座。崔光丽是川剧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和文华表演奖等奖项获得者。此次讲座在东校区艺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王纲副教授、广播电视专硕学生及戏剧爱好者代表参加座谈。

崔光丽从12岁进入川剧行当至今不忘初心,始终致力于川剧艺术的挖掘和保护,努力培养人才去传承川剧艺术。讲座中,崔光丽通过川剧创作中的故事分享及昆腔、高腔等声腔的展示,展现了川剧的艺术魅力,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接着,崔光丽针对在座师生对于川剧的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着重分享了自己对于川剧剧目的传承和创新看法,让大家对于川剧这一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崔光丽通过《情探》这一经典剧目的动作及神情解读,让在场师生进一步直观体会到川剧丰富的艺术感染力。

崔光丽老师表示:“很高兴大家通过‘变脸’认识了川剧,同时也很遗憾,提到川剧很多人只知道变脸”,川剧不仅仅是“变脸”这一技艺,还有精彩的剧目演绎和优美的唱腔展现,处处散发着四川人对于川文化的热爱,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全面认识川剧并且热爱川剧。